close
這禮拜回家,到板橋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,肚子很餓,頂著寒風走到板橋後站(捷運府中站)附近,想填個肚子,信步走到肯德基外頭的雞排攤,這一攤從大學就有在買,記得他從35元漲到40元的時候,我還有質疑了老闆一下,老闆氣定神閒的跟我說因為雞肉成本變高了,所以.........

這一家雞排因為不油膩,又挺有味道,所以我蠻喜歡。

「老闆雞排一塊,多少?」
「45元。」
「!!!!!!!!!!!!!!!」
「要不要辣?」
「不....不要辣」

這...這是所謂的「物價上漲」嗎?雞排,如此大眾化,溫暖人心的小吃,慢慢的,也變得比一碗麻醬麵還要貴了,甚至比一碗泡麵都要貴,我不甘心,這分明是哄抬物價!!雖然我沒有勇氣在老闆面前嗆說:「你搶錢啊!」,但我可以藉由比較其他攤價碼來證明我的論點,我又走到另一家「張媽媽雞排」想再買一塊好吃的雞排,來平息我的震驚,啦啦拉,快速走到張媽媽攤子前面,我抬頭一看:

「特大,45元」

我默默低下頭,在張媽媽還沒發現我之前,落寞的離開了,我的青春,我的心靈寄託;雞排,難道有一天,我必須要面臨50元一塊的日子嗎?這就是人生不得不面對的逆境吧,人生,就是不斷的開創、挑戰、超越困難呀!所以,就算雞排從3塊一百,轉變為1塊一百的那一天即將到來,我們仍然要含著眼淚,帶著微笑看著這一切發生,而我們仍然無能為力,不是嗎?

面對他吧!這就是人參啊!!

官員會說:「何不去買1塊20元的雞排?」
羊總裁會說:「不爽就不要吃雞排!」

噢!比「何不食肉糜」level更高,更腦殘,偉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st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