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四月四日,婦幼節晚上,十點三十幾分的莒光號,由弟把我拎到板橋火車站,現場買不到票,不妙!要一路站到台東嗎?走到地下室,我跟弟說:「現在就好想睡喔,等一下希望有地方可以讓我窩...」互道再見後,往地下室月台走去,盤算著走到第幾車廂會比較有可能有位子。列車緩緩駛進板橋站,一切算計都白費心機,嗯...怎麼板橋到萬華就這多人?我的天哪!!!就這樣,一路上每一節車廂都是滿的,每個角落都是人,幸好過羅東後運氣不錯,佔到最後一排位子後面有個小空間,可以窩著。四月五日,清明節,清晨六點,台東火車站,天空很藍,我很累。



台東火車站,我在等計程車。


跟大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,他知道我一夜沒睡,所以也沒刻意跟我聊,問我什麼時候退伍?整晚沒睡的我著實頓了一下才回答得出來,還不忘開個玩笑:「唉呀,我每坐您的車一次,就會少一個月嘛!」很快的,我就到了富岡,先到seven買了早餐,趴著休息,大約八點出頭徒步走到漁港,要坐八點半的船回綠島。



漁港景致1


漁港景致2


漁港景致3


很快的我坐上了船,看著窗外的景色,每次收假的時候心情總不會很好,再加上整晚沒睡,已經累到沒感覺了,累到麻掉了。



玩一下自拍器,橋角度橋很久,唉...我明明很累......>"<


硬要拍搞笑照片...


這天天氣雖好,但風浪卻出乎意料的大,大到我有「吐意」,不過我在秋冬時期都沒吐了,這種小風小浪頂多只是讓我心裡產生小小畏懼而已,沒能讓我破功。倒是抵達綠島後,有位可愛的女生,手拿著垃圾袋,有個阿伯逗趣的對她說:「小姐,阿就已經到了,幹嘛還拿著垃圾袋?」那女生就正好走過我旁邊,看她支支吾吾正要說話,卻連忙把垃圾袋打開然後...嘔◎☆〤□●◇,看到這一幕讓我也一陣噁心起來,不過卻也很好笑,我真是沒有同情心。



到綠島囉,遊客普通多。


天氣真的很熱,綠島的溫度彷彿要比台東高上兩三度般炙熱,不負「火燒島」之名。往前走,卻還不見軍車蹤影,心想等在碼頭也不是辦法,頂著陽光,睡意,還有沿路詢問要不要租摩托車的熱心阿婆的騷擾,走到城鎮裡的seven,果不其然,軍車載著放假的人員在seven逗留,連打招呼、擠出笑容都嫌吃力的我,還是打了招呼,擠了些笑容,進到seven後,感受到冷氣的溫度,就不想再出去了;買了雜誌,等軍車載放假人員去碼頭,回頭再來領我回去,沿途的山路,除了看kuro耍白癡外,就只有暈而已。

後來,調了好幾天作息才調回來,幸好沒出大包,也磨練了自己割草的技能,只是感冒來的突然,痛苦得緊,就是我那平時相安無事,一鬧起來我就很害怕的鼻子、喉嚨,有個晚上還忽冷忽熱,整晚睡不著,起來站4~6的哨整個昏昏沈沈,都不知道是怎麼站完的,健康真的很重要,尤其是在只有衛生所的綠島,幸好開的藥還算有效,而且是循序漸進的有效,沒有好完全,希望放假這幾天可以慢慢靠自己的抵抗力好起來。

綠島的海,因為生活在這樣的環境,總有遺世獨立的自在,山之濱,海之濱,是最貼切的寫照。



今兒個風浪還不小


拉近一點


再更近一點,看得到環島公路,還有波間帶


湛藍的大海,還是看不到蘭嶼


遠眺碼頭、城鎮,遠方的燈塔


過了十天後,我又放假嚕!這一次可以放六天,這天天氣不好,陰沈沈的,下著毛毛雨,不過能放假總是很開心的,回台灣,回台北吧。



走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st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