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還記得小時候依稀的印象,座落在板橋後站的一間速食店,店中的烤箱裡頭,總是有好幾隻烤雞不斷旋轉著,是的,就是「香雞城」,那時幼小的心靈許諾,長大後絕對要存錢來吃烤雞,而且要自己吃一隻!這個心願隨著時間的流逝,以及現實的改變,竟慢慢從腦海裡消失無蹤。

回憶啊...


偶然在PPT美食版看到關於「香雞城」的消息,這個心願才被喚起,香雞城一間一間的關,現在似乎僅存於宜蘭以及桃園兩地,而且據說桃園這家還保留著小時候的那種味道。更重要的是,桃園店即將在六月中旬關店,因為土地將被徵收,做為桃園車站擴建的地點,而老闆娘也不想再做了,面臨著夢想將不再可能實現的情形,必須趕緊把握最後的機會。

於是,趕緊打電話預約烤雞,並且在某日的下班後乘車前往桃園,去實現小時候的小夢想,毫不起眼的店面小的可憐,老闆娘跟他兩個小兒子撐起這最後的店面,向老闆娘說自己已有預約,知道我只有一個人且要內用時,稍微吃驚了一下,並建議我改點份量較少的餐點,但為了實現夢想而來的我是不會動搖的,於是老闆娘要我等待10分鐘,可是實際上卻有30分鐘那麼長,最後呈現在我面前的,是香噴噴的全雞。

就是這個了


一時之間,不知如何下手,燙手不說,牽動每一部份都會汩汩流出肉汁,穿戴上塑膠手套,灑上特殊的胡椒粉,與全雞的焦香味完美融合,從雞腿、雞翅下手,最後是雞身,橘色外皮加上鮮嫩的肉質,是絕妙的搭配,不乾不膩,或許變成純粹的肉食性動物是略嫌偏激,對我而言卻是溫暖內心的一餐,350元的價格或許非常貴,但一生一次的願望能以350元來滿足,我想還是非常幸運且值得了。

真的不知如何下手


30分鐘後,結束這美食饗宴,一個人解決一隻全雞,倒也還好,最後要離開之時,老闆娘跟我說:「你是從台北下來的喔?」「對啊,妳怎麼知道啊?」(驚!!)

「沒有啊,就是感覺而已!」(好準的感覺啊...)

「如何?有符合你小時候的那個味道嗎?」「嗯...老實說很模糊,說不太上來...」「這家店現在在網路上很紅,有客人跟我說因為小時候許願長大後要存錢來吃,結果沒想到等他長大後,發現一間一間都關了......」「對對對!就是這樣,跟我的狀況一模一樣!」

看來,有同樣的心願的人,不只我一個,擁有共同的願望,而彼此卻都不認識,在實現夢想的瞬間,或許我們都擁有同樣的感動,這真是一件浪漫的事情啊......

後記:之後過了一個禮拜,我帶弟弟去吃,但差了兩歲的我們對香雞城的印象天差地遠,弟弟是完全沒印象,憧憬與滿足感當是有一段差距的,但對於其美味弟弟還是給予肯定。

香雞城
位址:桃園後火車站(桃園市大林路62號)
電話:(03)366-7447‧366-7015

從桃園火車站後站出來,直走就會看到了,營業到今年6/15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st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