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談了一整天的個案後,不知不覺就到下班的時間了,主任突然問我:「延任晚上有沒有事?」我說:「沒有啊」「那回家洗個澡,換一下衣服,陪我去吃飯」「喔,跟誰啊?」

後續就是我去了,跟上次的家長會聚會性質類似,不過這次似乎是規模更大,是土城區校長及家長會長聯誼餐會,一堆校長、委員、代表、秘書什麼鬼的,看的我眼花撩亂,正可套食神中唐牛說的:「我只是路過的,這些人我全不認識的XD」,只好乖乖幫忙拉紅布條,乖乖等吃飯,這種場合我不排斥,但也不自在,雖然是被主任抓去,全場輩份除了一個代表的兒子比我小(大概小二吧-_-||)其他的都比我大得多,我還能做什麼勒?乖乖吃飯比較實在。

菜色不錯,吃得正開心之餘,發覺今天校長挺high的,總務主任衝得特快,拿著高樑就到處串門子,偷倒酒(我也是受害者之一),最後雖有喝完,但臉也紅得快;阿伯主任也喝得凶,不過是喝啤酒,阿來主任就含蓄多啦,直推說自己不喝酒,不過在一連串勸進聲中勉強喝了兩杯,據他本人表示,如果是十年前,他也是那種會跟人家拼到底的,現在是收斂了。嗯,收斂好!坐我旁邊的秘書也一直被勸酒,最後是都擋掉了,倒是宏祺學長硬是一口氣喝了半杯高樑,算是最有勇氣的了。

逃離現場的方式人人各有不同,但都非常有效,首先教學組長、活動組長吃素雙人組聯袂在吃完素餐後翩翩離去,走得從容不迫,是首批脫出者;第二批是設備組長宏祺學長跟代課老師幸君,趁一陣勸酒亂軍之中以奔騰之勢直奔出口,算是得天時之利;第三批是阿伯主任跟幸宜,採取雙盜壘戰術,一人趁眾人不注意時先往出口走,連我都沒發現原來這是落跑,發現的時候人已經不見了,幸宜眼見阿伯安全達陣,趁亂也順勢離開,乾淨俐落。第四批是使用密技的阿來主任,他還神秘兮兮的跟我說:「延任你知道嗎?其實現在要離開很簡單,就是......」,還很得意的笑著說這是上次從某副縣長身上學到的喔!言畢,就拿起手機,喔!有電話來了,咦?很專心的講電話之餘也很專心自在的往門口走了,果然是密技。出招之時讓人完全感受不到其破綻,今晚真是受教了。

等紅紅的臉稍微退了之後,吃了幾片水果,跟走不開的秘書打個招呼後,我也從容離開,結束今天的宴會,吃得很飽,謝謝招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st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